這是我資深學弟拍的,他還沒答應,我就偷來了照片.


是的~~我是強盜~~姆哇哈哈)))))))))))))))))))


**************** 想對你說分隔線 ********************


朋友問我:你去當卡內基學長領多少錢?


我説:沒有領錢啊,純粹是自願的.


朋友又說:那卡內基學長是做什麼的?


我說:主要是連絡關心學員,做講師和學員的橋樑.


朋友又問:那電話費卡內基會幫你付嗎?


我說:就自願的,那還有什麼付不付的問題.


朋友追問:那你這樣每個月電話費+來回油錢+浪費的時間,你一定是瘋了.


呵呵,以上是我和朋友的對話.


你認為朋友這樣說我會生氣嗎?


no,我很謝謝他,他是關心我的.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一樣的想法,這我不能說你錯了.


而是每個人的價值觀的不同.


我因為卡內基訓練,而自我成長,所以想把我先得到的成長和快樂分享給後來的同學,


這就跟你買了一個好用的保養品或吃到一家美食而跟朋友分享是一樣的道理.


你也許會認為這不同啊~我分享好用的化妝品和美食不用花到錢,


但你去做卡內基學長卻需要付出實際的金錢.


這我也不能說你想錯了,這的確是事實.


事情總是有一體二面.


 


記得上星期四我們畢業講時,


最後講師請我們學長跟學員用30秒跟學員分享這12周來的心得.


我是這麼說的:


我這12周來,我賺到一百萬.怎麼說?


除了講師教導,每一個同學和學長的分享就像是另一個教材,


很高興也很恭喜,你和我都賺到了一桶金.


 


你會說有這麼誇張嗎?


那麼我想請問你?你除了你的愛人以外,你抱過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嗎?


sure!你的回答是這樣.


那麼除了這些人以外,你有抱過你的朋友嗎?不管是同性或者異性.


有誠懇的握手,真誠的感謝及祝福你的朋友,但淚水在眼眶打轉嗎?


sure!你的回答如果是這樣的話,哇~你真的好棒喔!


如果你的回答是沒有,


我可以告訴你這一些我在當卡內基學長時都收到了.


畢業講時我收到好多真心的擁抱,祝福及感謝.這一些都不是用金錢可以買到的.


所有的同學讓我覺的我是一個很棒的人.


這樣你還會說我瘋了嗎?


謝謝你讓我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快樂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